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媒提問台灣加入WHO風波 林鄭月娥:應維護一國兩制原則

關於公共媒體「香港電台」在訪問WHO官員時提問台灣會籍問題一事,特首林鄭月娥今強調,不論公共廣播機構及政府部門,都應維護「一國兩制」的原則。(美聯社)

關於公共媒體「香港電台」在訪問WHO官員時提問台灣會籍問題一事,特首林鄭月娥今強調,不論公共廣播機構及政府部門,都應維護「一國兩制」的原則。(美聯社)

2020/04/07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公共媒體「香港電台」記者日前訪問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在提問台灣會籍問題時,艾沃德左躲右閃不正面回應,該片段引起軒然大波。港府官員事後批評「香港電台」牴觸「一中原則」,有違港台約章。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7日)重申此一立場,強調公共廣播機構應維護「一國兩制」原則。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電台」旗下英文節目《脈動》(The Pulse)日前以視訊方式訪問艾沃德,當被問WHO是否考慮讓台灣入會時,艾沃德先是裝作沒聽到,又要求記者跳到下一個問題,在記者堅持提問下,與艾沃德的視訊連線突然斷線,疑似遭他切斷。

該片段傳出後在國際間引起熱烈討論,WHO緊急出面澄清,指台灣會籍問題應交由WHO會員國決定,而不是組織本身。「香港電台」則遭到香港親北京陣營的強烈抨擊,而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也批評,節目中的表達有牴觸「一個中國」原則。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她認同及支持邱騰華的立場,並強調不論公共廣播機構及政府部門,都應維護「一國兩制」的原則,香港電台無法豁免,不遵守「一國兩制」原則。《香港電台約章》亦有明定,公共廣播機構有加深市民對「一國兩制」認識的職責,都是規範其運作的明確指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