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口罩廠「衛生一團亂」 出口商急:誰敢戴?

一名中國口罩出口貿易商踢爆,中國有大約60%的口罩工廠衛生環境一團糟。(法新社資料照)

一名中國口罩出口貿易商踢爆,中國有大約60%的口罩工廠衛生環境一團糟。(法新社資料照)

2020/04/07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鬧口罩荒,中國為世界最大口罩出口國,不過現在有中國口罩出口貿易商披露,中國口罩工廠內部的衛生環境相當糟糕,讓他直呼「這樣的口罩誰敢戴?」

香港媒體《明報》報導,一名口罩出口貿易商透露,中國約有60%口罩工廠沒有生產醫療產品必須的無菌設施,他曾去過一間中國口罩生產工廠內,發現裡面「衛生環境一團亂」,裡面不僅滿是灰塵,工廠員工甚至不戴口罩和手套,直接用手整理口罩,讓這名貿易商直呼「這樣的口罩誰敢用?誰敢戴在臉上?」

這名貿易商還說,有生產證明的工廠,也是「花錢」買證書,有些甚至不用買,只要口罩廠互相支援,就可以透過擁有證書的廠商出貨。

由於歐美國家疫情急遽升溫,各國都大量進口中國製口罩,造成中國口罩出口量激增。但貿易商也坦言,很少有中國廠商可以製造高品質口罩(例如N95口罩),美國食藥署日前也宣布,符合中國生產標準的口罩不在美國可接受的範圍內,因此他先前辛苦找到的口罩生產線也全數作廢。

對此,中國商務部也在上月30日表示,將加強醫療物資出口的品質管理,希望可以維護出口秩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