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見單日0死!中國官媒竟未大肆宣傳 BBC:他們知道數據不真

中國國家衛健委宣布昨無人死亡,創下自1月起當局公布每日數據以來,首次0死報告。(法新社)

中國國家衛健委宣布昨無人死亡,創下自1月起當局公布每日數據以來,首次0死報告。(法新社)

2020/04/07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衛健委宣布昨(6日)新增32例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確診,均為境外輸入,同時單日無人死亡,創下自1月起當局公布每日數據以來,首次0死報告,不過中國官媒並未大肆宣傳,有BBC記者直言,中國媒體可能本身就非常清楚這方面的統計存在缺陷。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國家衛健委公布國內最新武漢肺炎數據,昨新增32例武漢肺炎確診,均為境外輸入,同時無人死亡,創下1月以來首次0死報告;數據顯示,截至4月6日24時,中國現有確診病例1242例(其中重症病例211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77167例,累計死亡病例3331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1740例,現有疑似病例89例。累計追踪到密切接觸者714720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14499人。

儘管中國創下數個月來首次0死紀錄,但外界始終對於中國官方數據保持懷疑的態度,《英國廣播公司》(BBC) 駐北京記者麥克唐納(Stephen McDonell)表示,他觀察到相當有趣的現象,由中國共產黨所控制的媒體竟然沒在最近24小時內大肆宣傳首次0死報告,甚至中國社交媒體平台上,也不是熱搜話題。

麥克唐納直言,這不是意味著中國媒體本身就非常清楚這方面的統計存在缺陷,就是共產黨知道統計數據未如實反映現況,因此對媒體下令謹慎陳述。

不過麥克唐納也坦承,即便中國武漢肺炎的統計數據準確性,有確診與死亡數被低估的爭論,但就趨勢來看似乎也具有指導意義,「從某種意義上說,數字是否真實並不重要」,從趨勢來看的確開始有疫情緩和的好消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