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被屍體淹沒!紐約殯儀館禮儀師盡力讓死者安息

美國紐約州的52歲禮儀師切斯曼現在每天有處理不完的遺體,他形容這是從業30年來最糟糕的日子。(美聯社)

美國紐約州的52歲禮儀師切斯曼現在每天有處理不完的遺體,他形容這是從業30年來最糟糕的日子。(美聯社)

2020/04/07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美國紐約州死亡人數居高不下,殯儀館簡直「被遺體淹沒」;禮儀師切斯曼(Tom Cheeseman)說,他正面臨從業30年來最糟的日子,每天返家休息不久,凌晨3點電話就響起,龐大的工作量壓得他喘不過氣。

「我們宣誓過要保護死者,這就是我們該做的。我們是他們最後階段的回應者,工作就同最初階段的回應者一樣重要。」《美聯社》報導了切斯曼這名紐約州的禮儀師,現在每天接運遺體工作長達12小時,不斷在喪家、醫院和殯儀館間穿梭,電話一響,代表又一條生命逝去。儘管疲累,切斯曼從不推辭,他下定決心要幫助每位亡者盡可能有尊嚴地安息。

疫情讓紐約的醫療系統陷入癱瘓,也給這位禮儀師龐大的負擔。下班休息8小時後,52歲的切斯曼大約每天上午8點到殯儀館上班,首先要完成前一天未完成的業務。以上星期四為例,他被叫到醫院2次,在工作人員告訴他的臨時太平間裡,找不到他要接運的遺體,那時他已運了10具遺體。

切斯曼的辦公室電話不停地響,因為遺體在住宅無法保存太久,他只能先暫緩醫院那邊的,優先到住家接運遺體。切斯曼整理好長長的工作清單後,便開車出發。

切斯曼處理遺體時都戴上手套和N95口罩,並做好消毒工作。那些在家中病逝的死者,由於不傾向接受病毒檢驗,死亡證明書上只能將死因列為一般肺炎,而非武漢肺炎。切斯曼說,他現在處理所有遺體都會像對待感染病毒死亡的案例一樣做好防備。

紐約州目前已有超過13萬例確診病例、近5千人死亡,是全美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切斯曼在處理屍體的時候都會戴上手套和N95口罩,並做好消毒工作。(美聯社)

切斯曼在處理屍體的時候都會戴上手套和N95口罩,並做好消毒工作。(美聯社)

儘管工作忙碌,但切斯曼已下定決心要幫助每個人有尊嚴地到達他們安息之地。(美聯社)

儘管工作忙碌,但切斯曼已下定決心要幫助每個人有尊嚴地到達他們安息之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