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武漢明「解封」 官媒「提醒」:開城門不等於開家門

中國武漢將於8日零時解除封城,封城時間長達76天。圖為一月武漢封城時的畫面。(路透)

中國武漢將於8日零時解除封城,封城時間長達76天。圖為一月武漢封城時的畫面。(路透)

2020/04/07 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因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封城長達76天,即將於明(8)日解封,恢復對外交通;中國官方稱要繼續嚴格執行「社區防控」。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7)日專文宣告,「解封不等於解防」、「打開城門不等於打開家門」,強調警報並未完全解除。

《人民日報》今日上午以《武漢明日「解封」,幾句提醒說在前面》為題撰文,內容指出,「解封不等於解防,武漢城恢復通衢角色,但打開城門不等於打開家門」,「仍需加強自我管理,不紮堆,不聚集」。

文內指出,中國人民應看到「零新增」不等於「零風險」,多個省份保持零新增狀況,但也有地方出現新增本土案例,無症狀感染者數量也在不斷增加,「疫情防控任務依然艱鉅繁重,尤其境外疫情輸入壓​​力持續增大,我們不能盲目樂觀。」

「誰都不願意重溫噩夢,再被疫情裹脅;誰也不願意再置身於疫情籠罩之下而禁足家中。」文章指出,「武漢解封,湖北解封」仍需冷靜,仍需卯足勁頭防控疫情,「武漢城門打開,並不意味著警報完全解除。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明白,繼續在防控疫情上不斷發力,才能等到取得最終勝利的那一天。」

對於武漢市將解封,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首席專家楊炯6日就指出:「從近三天普查數據來看,武漢的無症狀感染者佔0.15%-0.3%左右,也就是說大約有一兩萬的無症狀感染者。」強調解封民眾流動更大,令人非常擔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