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軍帶病毒說 趙立堅首度回應:不滿汙名化中國

針對「美軍帶病毒」一說,趙立堅表示,是對此前美國一些政客曾「污名化中國」的反應。(美聯社)

針對「美軍帶病毒」一說,趙立堅表示,是對此前美國一些政客曾「污名化中國」的反應。(美聯社)

2020/04/07 19:24

〔中央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首度回應自己引起爭議的「美軍帶病毒到武漢」說。他聲稱,提出這一「疑問」,是對前一段時間「美國一些政客汙名化中國的反應」,也反映中國很多人的義憤。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環球網報導,有日本媒體記者要求趙立堅回答,「美軍帶病毒到武漢」說是否代表中國政府立場?而他發表此說的「目的和背景是什麼」?

根據報導,趙立堅在回答前還向在場媒體說,「我想問一下,還有關於我個人推特的有關問題嗎?還有人對這個感興趣嗎?請你們一併提問。我只回答一次」。

趙立堅隨後回答,在新冠(武漢肺炎)病毒源頭問題上,中國政府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這是一個科學問題,需要聽取科學專業的意見。近期以來,各國科學家和醫學專家都提出了很多研究成果,他們的一些看法、意見值得重視。

他接著聲稱,「凡事皆有因果。我在推特個人帳戶上提出的疑問,是對前一段時間美國一些政客『汙名化中國』的反應,也反映了中國很多人對這些汙名化做法的義憤」。

趙立堅說,大疫當前,國際社會唯有加強合作,才能戰而勝之。希望美方與中方一道,按照兩國元首3月27日通話達成的重要共識,相向而行,加強抗疫等領域的合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