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3D列印」N95、面罩?緩不濟急 美軍盼量產

特種部隊士兵用平時修理降落傘的裁縫機自製外科口罩。(圖擷取自推特 @thejointstaff)

特種部隊士兵用平時修理降落傘的裁縫機自製外科口罩。(圖擷取自推特 @thejointstaff)

2020/04/08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疫情十分嚴峻,美軍為了不依賴外界提供防疫物資,甚至對外援助,已開始利用「3D列印技術」製造可重複使用的塑膠「N95口罩」、面罩,甚至自行縫製「外科口罩」。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下令海軍生產220枚醫療面罩後,美國海軍陸戰隊「先進製造運營小組」(AMOC)高級製造項目負責人奧德特(Matthew Audette)於3月28日利用3D列印技術製造面罩。

德州古德費洛空軍基地(Goodfellow Air Force Base ,Texas)則利用外科醫師設計出的「塑膠N95口罩」模型圖,在3D印表機上使用由尼龍、塑膠和碳纖維構成的合成材料來製作口罩。

據報導,每個「塑膠N95口罩」由口罩主體、內部網格和放置濾心的外罩3樣3D列印物件組成,其中的濾芯則取自家用空氣清淨機濾材,也特別使用具有彈性的繩子,並在口罩內部加上塑膠條,確保防疫效果,最重要的是,能用酒精消毒、重複使用。

不過,即使3D印表機24小時持續運作,光製造4個「塑膠N95口罩」就需耗費45小時,目前還在積極尋找能量產的方法,期望未來能提供各大醫院使用。

報導也提到,美國首都華盛頓(Washington)劉易斯-麥喬德聯合基地(Joint Base Lewis–McChord)第一特種部隊士兵用平時修理降落傘的裁縫機自製外科口罩,每天生產200個,每週能生產1000至1500口罩,也負責製造防毒面具及3D列印塑膠面罩,送往當地陸軍醫療中心和當地合作單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美國疫情嚴峻,美軍開始利用「3D列印技術」製造可重複使用的塑膠「N95口罩」、面罩。(圖擷取自推特 @usairforce)

美國疫情嚴峻,美軍開始利用「3D列印技術」製造可重複使用的塑膠「N95口罩」、面罩。(圖擷取自推特 @usairforc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