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境外移入 韓國13日起取消台灣等90國免簽

韓國政府今天宣布自13日起暫時取消90國的短期免簽入境待遇。圖為仁川機場。(歐新社)

韓國政府今天宣布自13日起暫時取消90國的短期免簽入境待遇。圖為仁川機場。(歐新社)

2020/04/09 16:11

〔中央社〕為防堵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境外移入,韓國政府今天宣布自13日起暫時取消90國的短期免簽入境待遇。

韓聯社報導,韓國法務部今天表示,目前採取禁止韓國人入境的151個國家地區中,有90國享有短期免簽入境韓國待遇,決定將從13日凌晨零時起暫時取消免簽證措施。

根據報導,紐西蘭、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澳洲、香港、台灣、澳門、義大利、德國、西班牙、法國等疫情較嚴重的國家都包含在內。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今天也發布公告說明,除免簽證措施暫停,所有韓國駐外館處於4月5日前核發予外籍人士的停留天數90日以內短期簽證皆失效,但若已持短期簽證入境韓國的外籍人士,可依照入境時給予的停留期限在韓國停留。

若需入境韓國,必須至韓國駐外館處辦理簽證,但若持有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入境航班機上空服人員及入境船班船員、持有亞太經濟合作商務旅行卡(ABTC),則維持免簽證措施。

配合防疫,申請簽證時必須在申請簽證後48小時內,至醫療院所完成健康檢查,取得證明後繳交,證明需載明是否有發燒、咳嗽、盜汗、發冷、頭痛、肌肉痠痛、肺炎等異常症狀,經確認有異常症狀者,將限制簽證核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