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台灣示警 美批WHO政治掛帥

2020/04/10 05:03

〔中央社〕美國今天指控世界衛生組織(WHO)政治掛帥,無視台灣對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的警告,WHO太過於順從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揚言擱置美國對WHO的捐助,砲轟WHO偏袒中國。關於此事,美國國務院細說分明,指出WHO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太慢發出警訊,太過於順從中國,並質疑WHO為何不探究台灣提供的線索。

法新社報導,國務院一名發言人說,美國對於台灣的資訊被拒於全球衛生界之外深感不安,這點反映在WHO於2020年1月14日聲明指出,沒有人傳人的跡象。

她批評WHO從2016年起拒絕給予台灣觀察員地位,「WHO再次選擇將政治置於公共衛生之上」,WHO的行為已「犧牲時間與性命」。

法新社指出,副總統陳建仁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指出,台灣早在去年12月31日即警告WHO武漢肺炎會人傳人,台灣的醫生從中國同事聽說武漢當地醫護人員身體不適,但WHO並未採取行動證實此一發現。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昨天表示遭到種族歧視言論等人身攻擊,並點名指責台灣。台灣已要求譚德塞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