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越界抱抱母湯 德國瑞士邊界架籬隔出「無人區」

2020/04/11 01:06
德國與瑞士邊界設置鐵絲圍籬,卻擋不住情侶的愛意。(路透)

德國與瑞士邊界設置鐵絲圍籬,卻擋不住情侶的愛意。(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各國嚴防武漢肺炎擴散,相繼祭出邊界封鎖政策,德國、瑞士邊界先前加裝鐵絲圍籬防止民眾相互接觸,是繼二戰後兩國再度設置邊界障礙,不料還是有情侶照樣越界親親抱抱,兩國政府對此擴大邊界距離,打造寬2公尺的無人區,讓愛侶們只能遙遙相望。

綜合外媒報導,瑞士克羅伊茨林根 (Kreuzlingen)與德國康士坦茨 (Konstanz)只有一界之隔,在武漢肺炎爆發後,雙方政府認為民眾藉由邊界往來,可能會散布新型冠狀病毒,讓武漢肺炎疫情更加嚴峻,因此在交界處設置鐵絲圍籬做出區隔,不料卻擋不住情侶們的愛意,不少跨國相戀的愛侶時常在兩國邊界親親抱抱。

不少民眾趁假日在德國、瑞士邊界聚會,與親朋好友喝飲料。(路透)

不少民眾趁假日在德國、瑞士邊界聚會,與親朋好友喝飲料。(路透)

除此之外,在假日時分,還可見到相隔兩地的家人、親朋好友到邊界處野餐、聚會、打牌,拿著飲料越界乾杯,在彼此的國境內拋接橄欖球等,完全無助於疫情改善。

這個措施是二戰後德國、瑞士首次再度於國界設置邊界障礙。(路透)

這個措施是二戰後德國、瑞士首次再度於國界設置邊界障礙。(路透)

瑞士與德國政府有鑑於此,決定改良邊界隔離措施,將1道鐵絲圍籬改為2道,中間相隔2公尺的距離,打造出1條長長的無人區,這是兩國在二戰之後,首次再度設置邊界障礙,這回情侶與親人們真的只能遙遙相望,瑞士邊防警察與德國聯邦警察小隊也開始加強巡邏,防止違規行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