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理夫人「呃」引台網友怒火 新加坡鄉民「真實反應」曝光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左)的夫人何晶(右)對於台灣捐贈口罩的新聞,在臉書留下謎樣一句「呃......」後,引爆台灣網友怒火;13日她已經更新貼文,感謝所有台灣友人。(路透檔案照)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左)的夫人何晶(右)對於台灣捐贈口罩的新聞,在臉書留下謎樣一句「呃......」後,引爆台灣網友怒火;13日她已經更新貼文,感謝所有台灣友人。(路透檔案照)

2020/04/14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打算援贈新南向國家口罩,新加坡也可望包括在內,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在臉書留下謎樣一句「呃...」(Errrr....)評論,引發台灣網友不滿留言灌爆臉書。相關話題也引發新加坡鄉民熱議,不少人認為,以何晶的身分地位寫出「呃...」的確不妥,甚至狂酸她為何有時間一直在臉書發文章,一天就發幾十篇。

我國第二波口罩援助行動將包括新南向國家,總計將捐出1百萬片口罩,據了解對象可能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印尼、越南和印度等國。而星國總理夫人何晶日前在臉書分享相關新聞,並留下註解「呃...」(Errrr ....),引發兩國網友熱議,質疑何晶不領情,事後何晶的臉書也遭到大批網友出征、圍剿。

對此,有網友在PTT 貼出新加坡鄉民在論壇reddit討論相關話題,有新加坡鄉民在reddit上轉貼「在台灣捐贈口罩給新加坡後,何晶回應『Errrr...』並受到台灣媒體的炮火攻擊」的報導,其中不少熱門留言皆圍繞著一個關鍵,就是新加坡鄉民都覺得何晶的發文不符合其身分地位。

新加坡鄉民紛紛表示,「像她種留言根本就是嘩眾取竉,她是公眾人物也是總理夫人,這種地位的人不應該隨便留『Err...』,此舉很不妥」、「詭異的點在於,一般來說有政治背景的公眾人物,在社群媒體上的使用會有所限制,較沒有自己的空間,就算是個人的想法,也可能被解讀為官方說法,不過她卻像位路人大嬸一樣不停地發文」、「為什麼何晶有那的多時間上臉書?她不是應該管理淡馬錫嗎?然而我們每天都看到她發好幾篇文」、「公關技能薄弱...」、「我也有同樣的疑問,一般人都沒PO這麼多了,而且會發那麼多文的人,也都不會是CEO」。

有台灣網友也留言說「希望兩國友誼不會受到影響」,未料有星國鄉民回應,每年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跑到台北玩,而且台灣珍奶店在新加坡無所不在,「星馬華人普遍是滿喜歡台灣和台灣人的,網路上的人還真的不能代表現實生活裡的人。」意外上演了雙方「大和解」的戲碼。

眼見風波越演越烈,何晶也在13日中午更新該篇貼文表示,感謝所有的台灣朋友,「請知道我永遠感激你們」,也呼籲大家不要在網路上互相攻擊,齊心協力對抗疫情。

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有關注到新加坡總理夫人更新臉書貼文,對此不再評論。我方重申,台星關係長遠深厚,政府和民間關係都相當密切,兩國政府也極為珍惜此特殊友誼。兩國政府間將基於長久情誼,持續深化關係。外交部也呼籲國人,珍惜台星兩國得來不易的情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11日在臉書上謎樣回應「呃」,引發熱議。何晶13日中午更新文章表示,感謝所有的台灣朋友,「請知道我永遠感激你們」。(翻攝自臉書)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11日在臉書上謎樣回應「呃」,引發熱議。何晶13日中午更新文章表示,感謝所有的台灣朋友,「請知道我永遠感激你們」。(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