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若武統台灣 盧比歐:將與美爆發武力衝突

盧比歐(見圖)警告,若中國選擇武力統一台灣,美中武力衝突將隨之爆發。(歐新社檔案照)

盧比歐(見圖)警告,若中國選擇武力統一台灣,美中武力衝突將隨之爆發。(歐新社檔案照)

2020/05/21 0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20日罕見以外交部、國防部、國台辦同時抨擊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公開祝賀台灣總統蔡英文就任。美國重量級挺台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表示,若中國選擇武統台灣,將導致美中爆發武力衝突。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在美國國會被視為挺台派的重量級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現在是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他透過視訊對蔡英文總統就職表達恭賀,與此同時,盧比歐也憂心中國頻繁的軍事行動恐危害台海和平。

盧比歐盼望,「武力統一台灣」不會成為中國正在思索的選擇,否則將導致「災難性的後果」,盧比歐認為,中國對於台灣施加壓力已經成為慣性,但若演變成軍事干預,「我會很震驚」,但中國也相當明白地表示過,「強行統一」是他們計畫中的一部分。

盧比歐警告,美方希望台海情勢不會變成中國「武統」台灣,「我們有對台灣安全防衛的承諾」,最終會引發美國與中國之間的武力衝突,「對所有人來說都很糟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