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 美國務院強烈呼籲中國「重新考慮」

龐皮歐(見圖)聲明指出,若中國通過在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美方將重新評估香港在美國法律下的特殊地位。(美聯社檔案照)

龐皮歐(見圖)聲明指出,若中國通過在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美方將重新評估香港在美國法律下的特殊地位。(美聯社檔案照)

2020/05/22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預計下週表決國家安全法寫入香港基本法,被視為香港即將步入「一國一制」。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2日對此正式發表聲明,除強力譴責中國外,也警告一旦表決通過,美方將重新評估香港在美國法律下的特殊地位。

美國國務院發布龐皮歐的署名聲明,內容顯示:
美國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基於單方面,任意地對香港實施國家安全立法的「決定」,此舉繞過香港完善的立法程序,且無視香港人的意願,為北京向聯合國提交《中英聯合聲明》、承諾香港高度自治敲響喪鐘。

香港已成為自由的堡壘,美國強烈呼籲北京重新考慮這個災難性的「決定」,遵守國際義務,並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民主體制與公民自由,這是維護香港在美國法律下獲得特殊地位的關鍵,《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所保障的任何影響香港自治、自由的因素,都將無可避免地影響美方對一國兩制和特別行政區的評估。

我們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中國13屆人大3次會議審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預計將中國國家安全法寫入香港基本法附件3,將箝制言論、反分裂等法律擴大在香港施行,香港原先基於基本法規定,可自行決定是否要立法維護中國安全,外界認為,一旦中國人大表決通過,香港的自由、民主將蕩然無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