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脫歐犯罪資訊共享有限 恐削弱安全合作

歐盟與英國進行犯罪資訊共享協議,英政府表示,若無法提供與會員國同等資訊,將弱化安全合作。(法新社)

歐盟與英國進行犯罪資訊共享協議,英政府表示,若無法提供與會員國同等資訊,將弱化安全合作。(法新社)

2020/05/23 1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自今年1月底正式脫離歐盟,脫歐後與歐盟進行多次協議,最新的脫歐會談中,英國和歐盟對於犯罪訊息共享出現爭議,英國政府表示,若歐盟無法提供等同會員國的資訊,英國將弱化兩方安全合作。

《衛報》報導,英國將在今年底失去對申根資訊系統(Schengen Information System,SIS II)的使用權限,此系統是一個龐大的數據庫,歐洲大陸的警察在這此共享數百萬項有關犯罪嫌疑人的資訊。

根據歐盟消息來源,英國政府日前威脅歐盟,要求提供與會員國同等的犯罪資訊,否則將削弱與歐盟的安全合作,此舉也引發歐盟官員的指責。一名歐盟消息人士表示,雙方就此展開討論,但英國對於任何無法複製申根資訊系統優勢的方案都不敢興趣。

英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英國正尋求的是與歐盟達成未來內部安全協議,協議類似申根資訊系統所提供的功能,但英國政府擔心歐盟所提出的替代建議並未達到所求,且使用價值有限。

歐盟表示,非歐盟國家自由使用資料庫,並要求更多基本資訊共享,就歐盟法律規定上無法達成。英國是申根資訊系統的第3大用戶,去(2019)年共進行超過5億次搜尋,歐盟人員表示,希望維持與英國警察的資訊共享,但由於歐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的判例法,限制了歐盟與非成員國的訊息流通。

申根資訊系統在1995年成立,2015時任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將英國納入數據庫中。在脫歐公投期間,專家曾警告英國脫歐會危及英國對數據庫的使用權限,並且損害英國打擊恐怖主義和犯罪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