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兩會再傳「反習」聲! 前政委公開信促罷免習近平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21日出席中國「兩會」之一的全國政協會議。(歐新社)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21日出席中國「兩會」之一的全國政協會議。(歐新社)

2020/05/24 06:25

首次上稿 00:19
更新時間 0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正在召開人大、政協兩會,沒想到又再傳出「反習」聲!現年56歲的前青海省政協委員王瑞琴,在中國兩會召開期間實名發表公開信,細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以來的惡政紀錄,公開要求中共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罷免習近平,連署要求習下台。

綜合外媒報導,在中國兩會期間,網路上流傳一封前青海省政協委員王瑞琴向兩會發出的公開信,內容指出,習近平在位8年間,不僅沒有改變中國過往政治腐敗的情況,反而變本加厲,不斷去破壞法治、封鎖言論自由及打壓宗教等,導致國家的自由倒退,使全國民眾陷入痛苦之中。

信中指出,中共進行政治清洗,禁止發表不滿中共的言論,包括當局提出的「七不講」、不得「妄議」中央、「709律師大抓捕」事件,以及8年來接連爆發的國進民退、驅除低端人口、打壓公民社會、拆教堂、廣建集中營及高科技監控等各種迫害人民的政策。

信中也抨擊,中共政府讓香港持續動盪、與台灣漸行漸遠;習近平的「戰狼外交」也使中國空前孤立,爆發貿易戰流失大批外國企業。王瑞琴最後呼籲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本著對中國及人民負責,必須站出來罷免習近平,連署要求習下台。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對此,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副教授成名直言,連署罷免習近平的做法不太可能成真,這樣等於在中共高層內搞革命,因此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不會進行這樣的連署。

但成名強調,這件事也反映出某些中國人的不滿,習近平上台後一手採高壓手段,一手以發展經濟來穩定人心,但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經濟衰退、中國失業率嚴重,「經濟若搞不好,人民的憤怒會越來越大,有可能引發政治危機」。

今年中國反習、倒習聲浪四起,除了日前網路上流傳一封以鄧小平的兒子鄧樸方的名義,寫給中共兩會代表的公開信,信中提出15個疑問直指習近平;3月初中國社交媒體上也出現一篇超過8500字的文章,傳出就是有「任大砲」之稱的中共「太子黨」、中國地產大亨任志強所撰文,事後北京市紀委公告,指稱任志強涉嫌違紀違法在接受審查,甚至連兒子也被帶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