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機構網路攻擊事件頻傳 紅十字會發起連署促遏止

紅十字會和多名政商人士連署,呼籲停止疫情期間對醫療保健、醫學研究機構的網路攻擊。(法新社資料照)

紅十字會和多名政商人士連署,呼籲停止疫情期間對醫療保健、醫學研究機構的網路攻擊。(法新社資料照)

2020/05/26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紅十字會今(26)日公開一封信件,呼籲停止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對醫療保健、醫學研究機構的網路攻擊,多名政治、商業人士也連署響應。

《路透》報導,武漢肺炎流行期間網路攻擊事件頻傳,紅十字會聲明表示,這類型的攻擊將危及人類性命,各國政府必須立即果斷的行動,制止這類型襲擊事件的發生。由非政府組織「網路和平研究所」(Cyber​​Peace Institute)發起的呼籲信件,共有42名政商人士連署,其中包含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以及前美國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等人,這封信件的主要目的是防止網路「武器化」。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席毛勒(Peter Maurer)在信件中表示,希望各國政府加緊制定國際規則禁止此類行動。捷克上(4)月曾表示醫療保健部門受到了數位攻擊,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也對此做出了強烈反應。龐皮歐在聲明中表示,攻擊事件相當不負責任且危險,但美國和捷克政府都未公布事件主使者。

在疫情爆發的過去數個月之中,網路犯罪者經常使用病毒攻擊醫院的電腦,以進行勒索。其他更複雜的駭客組織,部份與政府有關,則會針對醫學研究中心攻擊,以竊取武漢肺炎相關研究數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