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NN台裔女記者採訪 遭嗆「滾出我的國家」

娜塔莉陳在採訪過程中遭種族歧視。(圖片擷取自Natasha Chen CNN臉書)

娜塔莉陳在採訪過程中遭種族歧視。(圖片擷取自Natasha Chen CNN臉書)

2020/05/26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國際間對中國觀感轉趨負面,針對「亞裔面孔」的歧視現象也逐漸浮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台裔記者娜塔莎陳(Natasha Chen),就在一次採訪中遭嗆「滾出我的國家」。

美國境內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但各州政府已逐漸解封,加上當地正值「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海灘等戶外場所擠滿人潮。娜塔莎陳在南卡羅萊納的默特爾海灘採訪民眾對於疫情和社交距離的看法,但過程中遭遇不善,原因是她帶著口罩,且有著亞裔臉孔。

娜塔莎陳在連線報導時描述,「和我們交談的人絕大多數都很友善,但有個人對我們戴著口罩感到不滿,並衝著我們大叫,要我滾出他的國家,說我得為這一切負責」,她坦言「這不是件好事」,但也強調多數人還是願意敞開心胸和他們交流。

娜塔莎陳後來在臉書上寫道,「這是我們的國家,很不幸地,我所認識的亞裔美國人有很多都遭遇類似情況。」娜塔莎陳雙親皆為台灣人,父親是國際知名學者、台灣大學梁次震宇宙學講座教授陳丕燊。

正逢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許多美國人無懼疫情出遊。(路透)

正逢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許多美國人無懼疫情出遊。(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