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入境管制延到6月底 台灣可望優先列入放寬名單

日本經濟再生相西村康稔日前表示,希望在6月能先與TPP(跨太平洋經濟合作協定)國家中的澳洲、紐西蘭和越南交換意見,考量放寬的名單包括台灣、越南和歐洲部分國家等感染人數較少且與日本有密切經貿關係的國家。(法新社)

日本經濟再生相西村康稔日前表示,希望在6月能先與TPP(跨太平洋經濟合作協定)國家中的澳洲、紐西蘭和越南交換意見,考量放寬的名單包括台灣、越南和歐洲部分國家等感染人數較少且與日本有密切經貿關係的國家。(法新社)

2020/05/26 15:02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6日報導〕日本政府昨天雖然宣布解除全國緊急狀態,但為避免境外移入感染者引爆第2波國內流行,外務省宣布拒絕外國旅客入境的管制政策將延長到6月底,而且增列印度和阿根廷等11國,日本目前列為拒絕入境的國家達111國。

不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日前也表示,日本疫情控制後,將分3階段放寬入境管制,第1階段先開放商務旅客和研究人員往來,第2階段以留學生為主,觀光客雖被列為第3階段開放對象,不過短期內仍有很高的難度。

至於放寬的國家也將分階段處理,將視對象國的疫情狀況,還有雙方的經貿、往來等需要進行判斷。如果要恢復雙邊的往來,則有必要與對象國達成協議,各國的入境管制不一,具體政策將由外務省透過駐外使館收集各國的管制情報,並參考其他先放寬管制國家的策略。例如南韓要求入境者必須持有72小時內陰性檢測證明,但日本的核酸檢測體制尚未普及。

經濟再生相西村康稔日前在電視節目中也表示,希望在6月能先與TPP(跨太平洋經濟合作協定)國家中的澳洲、紐西蘭和越南交換意見,日本經濟新聞也報導,西村列舉考量放寬的名單包括台灣、越南和歐洲部分國家等感染人數較少且與日本有密切經貿關係的國家。

日本的疫情緩和,首相安倍晉三昨天宣布東京等最後5都道縣解除緊急狀態,全國長逾1個半月的緊急狀態全部解除。外務省對外國旅客採取的入境管制,原本也預定於5月底解除,但因非洲和中南美洲的疫情增溫,日本擔心因為境外移入引爆日本國內第2波流行,所以決定將管制時間延長至6月底。

台灣是在4月3日起被日本列入拒絕入境名單,持有日本「永住者」、「永住者配偶」、「日本人配偶」和「留學」等居留資格者原則上也列入拒絕入境對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