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市長捐防疫物資給日本 慘遭連署罷免怒轟「賣國賊」

青瓦台網站連署罷免慶州市長人數將近9萬人。(圖擷取自青瓦台官網)

青瓦台網站連署罷免慶州市長人數將近9萬人。(圖擷取自青瓦台官網)

2020/05/27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許多國家面臨防疫物資短缺問題,南韓有民眾不滿慶州市長朱洛榮無視民間物資缺乏,反而將大量物資捐給日本的兩個姊妹市,22日於「青瓦台」網站發起罷免請願,截至26日晚間已有8萬9874人響應。

綜合媒體報導,慶州市市長朱洛榮(주낙영)21日宣布對日本姊妹市奈良、京都發送1200套防護衣和1000副護目鏡,引發民眾不滿。發起請願的市民在青瓦台網站上表示,慶州過往以觀光旅遊聞名,然而今年受疫情影響,經濟衰退甚至不到去年的一半,市民還被迫放無薪假。

然而,市長卻向日本提供大量檢疫用品,讓慶州市面臨危機,也讓市民受到譴責和批評,許多人都抵制到慶州旅遊。發起請願的市民認為,市長將國民辛苦繳納的稅金流向日本,應該要被罷免,最後更指明「他們(日本)不認為我們是朋友,只是他們過去統治的國家」。

據報導,朱洛榮25日也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慶州市是設置核能發電廠的地區,因此防護衣很充足,在南韓大邱、慶山地區也寄出6000多套。他還說,遇到困難只有真正的朋友和鄰居可以提供幫助,南韓應該和日本合作對抗疫情,然而該文章在今(26)日被刪除。

朱洛榮的臉書也湧入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去把國籍換成日本」、「賣國賊」、「國家稅是給人民的」、「辭職!你是日本公民嗎?」。

慶州市市長朱洛榮(주낙영)已將貼文刪除,臉書只留下18日的貼文,下方有大批網友湧入批評。(圖擷取自「Joo Nak young」臉書)

慶州市市長朱洛榮(주낙영)已將貼文刪除,臉書只留下18日的貼文,下方有大批網友湧入批評。(圖擷取自「Joo Nak young」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