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文被標「不實訊息」 川普氣炸嗆推特:干預大選、扼殺言論自由

發文被標註為「不實訊息」,川普火大怒嗆:「推特完全扼殺了言論自由,我作為總統,將決不允許它發生!」(法新社)

發文被標註為「不實訊息」,川普火大怒嗆:「推特完全扼殺了言論自由,我作為總統,將決不允許它發生!」(法新社)

2020/05/27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經常使用推特(Twitter)平台來宣揚自己的政績或發表看法,一天發、推文次數可達10次以上,不料在當地時間26日,川普2則有關加州郵寄選票的批評,被推特加上了事實錯誤標籤,提醒大眾推文為「不實訊息」,川普火大怒嗆推特:「推特完全扼殺了言論自由,我作為總統,將決不允許它發生!」

川普26日發推特痛批加州郵寄投票措施,痛批加州州長「沒有任何一種方式能讓郵寄投票免於走向大規模詐騙,郵箱會遭竊取,選票會被造假,甚至是非法印製和偽造簽名。」接著他再批:「任何居住在該州的人,無論他們是誰或如何到達那裡,都將獲得一張選票。然後所謂的專業人士會告訴這些人去投票,其中許多人甚至從未想過投票,如何投票,以及為誰投票。這將是一場被操縱的選舉。門兒都沒有!」

但與其它推文不同的是,這組貼文的下方出現一個大大的驚嘆號,並寫著「獲取郵寄投票事實」。點擊後連結至一篇短文,標題寫道「川普聲稱郵寄投票會導致作票並未證實」,內容則說,「在週二,總統川普發表了一系列關於郵寄投票有潛在的作票風險。據《CNN》和《華盛頓郵票》報導,專家表示郵寄投票與作票之間的關聯微乎其微。」此為推特首次在川普的推文標上事實錯誤標籤。

川普氣炸立刻痛斥推特干預總統大選,他說道:「推特現在正在干預2020年總統大選。他們說,根據『假新聞CNN』和『亞馬遜華盛頓郵報』的事實核對,我關於郵寄投票的這將導致大規模的腐敗和欺詐的聲明,是不正確的」,接著另一篇推文強調:「推特完全扼殺了言論自由,我作為總統,將決不允許它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