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邊境衝突導火線 觀察人士:中國不滿印度修建公路

一名印度觀察家指出,為了與中國不斷擴張的「一帶一路」競爭,印度在邊境地區修建公路和飛機跑道,這引發了中印兩國的衝突。(美聯社)

一名印度觀察家指出,為了與中國不斷擴張的「一帶一路」競爭,印度在邊境地區修建公路和飛機跑道,這引發了中印兩國的衝突。(美聯社)

2020/05/27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和印度軍隊在邊境對峙,緊張局勢升溫,印度的觀察家指出,為了與中國不斷擴張的「一帶一路」競爭,印度在邊境地區修建公路和飛機跑道,這引發了中印兩國的衝突。

根據《路透》報導,中印兩國的士兵都在高海拔的拉達克高原的加勒萬谷地區(Galwan valley)紮營,互相指責對方越界。印度官員在簡報會上指出,中國已經搭了約80至100頂帳篷,印方搭建了約60頂帳篷,讓士兵駐紮。雙方都在挖掘防禦工事,而中國的卡車一直運送設備至該區。

印度前軍官和外交官向《路透》表示,此次衝突的導火線是印度在邊境地區修建公路和機場跑道。

印度前駐華大使拉奧琪(Nirupama Rao)表示,隨著印度基礎設施慢慢延伸到實際控制線(LAC)沿線地區,中國的威脅意識提高了。

中國的「一帶一路」是透過港口、鐵路、公路和橋樑等基礎建設,通過中亞和南亞將中國與歐洲連接起來,其中涉及到巴基斯坦,因此讓印度備感壓力。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上任後推動改善交通狀況,到2022年,印度將沿著邊境建造66條重點公路,其中一條公路靠近加勒萬谷,與去年10月啟用的斗拉特別奧里地(Daulat Beg Oldi)機場相連。

印度前外交部次長薩蘭(Shyam Saran)表示,這條公路非常重要,因為它與LAC平行,並與內地的主要補給基地相連。而新道路的建設似乎受到了中國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