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奶茶聯盟」成員再+1 印度國會議員強調不受「一中」威脅

印度《獨立雜誌》(Swarajya)刊登台印「奶茶同盟」圖片。(圖/翻攝自Swarajya)

印度《獨立雜誌》(Swarajya)刊登台印「奶茶同盟」圖片。(圖/翻攝自Swarajya)

2020/05/27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和印度近期關係緊張,除兩方軍隊在邊境接連發生鬥毆事件,20日傳出協商破局,雙方重兵集結、進駐戰備地區。同日,印度執政黨2名國會議員不甩「一中原則」,錄影恭賀我國總統蔡英文連任。對此,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特別在Twitter上製作「台印奶茶同盟圖」表達感謝,引發印度網友熱烈討論,而其中一名國會議員昨日也強調他們的行為和印度政府立場一致,印媒《獨立雜誌》(Swarajya)甚至引用「台印奶茶同盟圖」作為封面撰文報導。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執政黨人民黨(BJP)國會下院議員雷奇(Meenakashi Lekhi)和卡斯旺(Rahul Kaswan),2人代表印度人民分別透過視訊在520就職典禮上向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致上就職賀辭,且期盼印度與台灣的全方位關係繼續成長茁壯,而台灣數位外交協會也在Twitter上發文感謝印方支持,並配上蔡英文與印度總理莫迪的「台印奶茶同盟圖」,象徵兩國的友好關係,引起印度網友熱烈討論。

但2名國會議員的舉動引起中國駐印度大使抗議,指責他們的舉動違反「一中原則」。對此,卡斯旺昨日向印度媒體表示他的行為和「印度政府的立場是一致的」,並說中方「扭曲」、「嚴重誇大」事實,他說「我已經向台灣總統發了賀電,我認為這沒有違反印度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

對此,印媒《獨立雜誌》還特地引用「台印奶茶同盟圖」作為封面撰文,報導中印台三方關係,同時也說印度正積極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也暗示若中國不給予回應,印度可能就不會繼續支持「一個中國」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