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肯定台灣防疫 中國抓狂:藉誇孩子來貶父母,不懂規矩!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見圖)8日在例行記者會中,明確感謝台灣慷慨捐贈加拿大醫療用口罩。(法新社資料照)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見圖)8日在例行記者會中,明確感謝台灣慷慨捐贈加拿大醫療用口罩。(法新社資料照)

2020/05/27 16:3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席捲全球,台灣因為防疫成功獲得國際讚譽,加拿大杜魯道日前霸氣感謝台灣慷慨捐口罩,加拿大前駐華大使穆羅尼25日也強調,在武漢肺炎的疫情中,中國與世界的關係產生明顯變化,加拿大可考慮與中國「脫鉤」。中國不滿加拿大貶損中國抗疫卻捧台灣,痛批這簡直是「藉誇孩子來貶父母,不懂規矩!」

杜魯道總理3月間就曾表示,將參考台灣、新加坡等追蹤疾病傳播作法,他本月14日還表明,加拿大主張台灣有意義加入應該加入的國際組織,包括世衛組織(WHO) 在內。

中國《海外網》27日報導,據中國駐加拿大卡加利總領事館官方網站當日消息,這兩天,該地區詆毀中國抗疫努力的聒噪不絕於耳,不少人吹捧中國台灣抗疫「奇蹟」。通常,「誇讚孩子是為了取悅父母,但偏偏有人藉誇讚孩子貶損父母,那就是有悖常理、不懂規矩了。」

文中稱台灣防疫成績連福建省都比不上,還引述新加坡民調機構Blackbox Research日前公佈的調查,指中國民眾對政府抗疫表現滿意度為85分,位居首位;「台灣地區」民眾對所謂台當局滿意度僅50分。

文中正告加拿大當局,下次再選學習榜樣時請慎重;在批評指責中國之前,請事先做足功課,別再一知半解、不懂裝懂,讓人笑話。

此前,加拿大《國家郵報》22日發文說,由於對武漢肺炎處理不當,現在中國在國際上已被千夫所指。該文回顧了中國加劇這場危機的行為,毀掉了與國際社會的關係,也提醒加拿大政府,聯合民主國家盟友,共同對抗中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