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佐華盛頓暖心幫助街友 警大讚「好撒馬利亞人」

美國警方稱讚好心幫助路人的演員丹佐華盛頓是「好撒馬利亞人」。圖為丹佐華盛頓參加在好萊塢的第47屆美國電影協會(AFI)終生成就獎宴會。(法新社)

美國警方稱讚好心幫助路人的演員丹佐華盛頓是「好撒馬利亞人」。圖為丹佐華盛頓參加在好萊塢的第47屆美國電影協會(AFI)終生成就獎宴會。(法新社)

2020/05/31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紅心也美!美國著名演員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見義勇為,下車熱心幫助1名民眾離開繁忙的十字路口,因爲他「有被迎面而來的車輛撞倒的危險」,警方稱讚他「好撒馬利亞人」(good Samaritan)。

綜合媒體報導,洛杉磯警察局(LAPD)警官麥迪遜(Drake Madison)告訴CNN說,「丹佐華盛頓先生在看到一個無家可歸的人在路上,隨即報警了。當警方趕到的時候,先留住那名男性,並連絡了心理評估單位,以了解他是否對自己或他人構成危險及威脅性。最終確定他並沒有想傷害自己或他人,當下就讓他離開。據我們所知,丹佐華盛頓先生提供給那名男子口罩,也可能在男子離開前提供他食物。」

當時在場的一名洛杉磯警察對一名路人講述了事情的經過時表示,「我們和被拘留者談了談,確定他不想傷害自己或他人,就放他離去,丹佐華盛頓也離開了。」那名警察說。華盛頓給了他一個口罩來保護自己免受環境污染,這很好。他並讚揚丹佐華盛頓,稱他是「好撒馬利亞人」。

相關的影片被路人錄下PO網分享,美國前NBA球星查普曼(Rex Chapman)也在其推特官方帳號貼文分享。

「好撒馬利亞人」是出自路加福音的聖經故事,有個猶太人旅行途遇到一群強盜而遭到毒打,被剝去衣裳丟到路邊等死,當其他人行經都視若無睹的逕自離去,一個撒馬利亞人(撒馬利亞人和猶太人互相憎恨對方。)卻向他伸出了援手。因此「好撒馬利亞人」被意指為好心人或見義勇為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