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籲各國武器經費轉為研究資金 預防疫情大流行再發生

教宗在梵諦岡花園率眾進行禱告。(路透)

教宗在梵諦岡花園率眾進行禱告。(路透)

2020/05/31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昨(30)日在梵諦岡花園為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的人祈禱,超過百人到現場參與,是梵蒂岡近3個月來最大的集會。教宗呼籲各國政府,將武器經費轉為研究資金,以預防下一次的疫情大流行。

綜合外媒報導,教宗在梵諦岡花園帶領信眾祈禱,現場約有130人參與,同時也在網路進行直播。教宗表示,各國元首應該具有遠見,幫助現在最需要協助的人,並制定長期的社會、經濟解決方案。教宗也呼籲,在武漢肺炎疫情後,全球能建立更加公平、公正的社會,採取行動終結貧窮的大流行。

教宗禱告時提到,花費在武器上的大量資金,應用於推動有效的研究,以避免類似的疫情災難再度發生。教宗本月初曾呼籲,國際應合作開發疫苗,並認為任何成功的疫苗都該和全球分享。

將近3個月的時間,教宗都只能在梵蒂岡內部教堂主持主日祈禱,並向全球進行直播。教廷日前則宣布,今(31)日教宗將在進行約50人的彌撒,隨後將恢復聖伯多祿廣場(Saint Peter's Square)的窗口祈禱。梵諦岡自3月10日起關閉聖伯多祿廣場以及聖伯多祿大殿(Saint Peter's Basilica),隨著義大利逐漸放寬限制,18日重新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