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智庫:北韓平山鈾精煉廠持續運轉 製造核武高濃縮鈾

華府智庫近日指出,北韓平山鈾精煉廠一直處於運轉狀態,它是北韓唯一已知的六氟化鈾來源,為北韓的先進核武器計畫製取高濃縮鈾,圖為2015年平山鈾精煉廠資料照片。(美聯社)

華府智庫近日指出,北韓平山鈾精煉廠一直處於運轉狀態,它是北韓唯一已知的六氟化鈾來源,為北韓的先進核武器計畫製取高濃縮鈾,圖為2015年平山鈾精煉廠資料照片。(美聯社)

2020/05/31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府智庫近日公佈研究報告指出,北韓黃海北道平山鈾精煉廠一直處於運轉狀態,儘管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從1992年以來一直未能訪問平山鈾精煉廠,但衛星圖像和相關資料皆指向該設施仍在運轉,它是北韓的六氟化鈾(uranium hexafluoride)來源,為北韓的先進核武器計畫製造高濃縮鈾,對北韓領導階層來說非常重要。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內的北韓國防與情報事務專家白穆德斯(Joseph Bermudez)及南韓研究主任車維德(Victor Cha)29日在網站《平行以外》(Beyond Parallel)發表報告指出,透過衛星圖像顯示,儘管北韓2017年起,迄今未進行核子試驗,但黃海北道平山鈾精煉廠卻一直維持運轉。

研究報告指出,北韓黃海北道平山鈾精煉廠距離非軍事區45公里,是至關重要的設施,自1990年代中期以來,它是北韓境內外界唯一已知的六氟化鈾來源,為北韓的先進核武計畫製造高濃縮鈾,對核工業有很大價值,若要達成北韓無核化協議,該設施存在與否具有顯著意義。

研究報告顯示,2003年後北韓對於該設施不停投入稀有人才及資源,進行現代化及翻新作業,可說明平山鈾精煉廠對於北韓領導階層的重要性,亦可說明該設施在北韓核研究及核武器發展計畫中的地位。同時,研究人員認為,依照目前平山鈾精煉廠的發展程度以及活動程度,未來依然會持續運轉。

由於其在北韓核計畫中的關鍵地位,關於平山鈾精煉廠的維安問題,外界推估是由北韓國家安全部和隸屬於金正恩的北韓國安機關護衛司令部負責。報告最後指出,雖無法釐清2019年2月27至28日舉行的河內會談(Hanoi Summit)是否談及該設施,不過,若雙方的核協議要具有實質意義,拆除平山鈾精煉廠與否相當重要,並且是達成「全面性、可查核及不可逆的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