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悼念六四不畏禁令 支聯會籲港人在各地點蠟燭默哀

香港支聯會呼籲港民6月4日晚間8點為六四事件齊默哀,圖為去年6月4日港民聚集維園點蠟燭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路透)

香港支聯會呼籲港民6月4日晚間8點為六四事件齊默哀,圖為去年6月4日港民聚集維園點蠟燭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路透)

2020/05/31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今年將逢31週年,香港支聯會每年都會申請當天在維多利亞園舉行紀念晚會,然而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香港當局限制民眾集會人數不得超過8人,支聯會今(31)日表示,如果香港警方未回覆批准或反對,將線上線下串聯舉辦,呼籲港民當晚8時在各地點燃蠟燭齊默哀悼念六四事件。

綜合媒體報導,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說:「如警方立心不良用限聚令禁止集會,我們已經有準備。」李卓人說,如果警方禁止集會,支聯會仍會在當晚8點整以8人1組、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走進維園,同步有半小時的線上集會,並會有天安門母親影片發言等。

支聯會也呼籲市民在當天晚上8時在任何地方參與六四悼念,點燃蠟燭,並同時在8時09分默哀1分鐘。李卓人也同時呼籲全球各地的人,按時區在晚上8點燃點燭光、默哀,並將感想、相片上傳至社交平台,並標籤「#6431trurh」。

因為武漢肺炎,中國香港目前不允許超過8人的集會,這項禁令將在6月5日零時起解禁。

中國1989年發生學運遭血腥鎮壓的天安門事件,香港自隔年起每年舉辦六四悼念晚會,已連續29年。每年都會吸引數萬民眾到維園哀悼。

香港迄今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為1084人、4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