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亞特蘭大宵禁結束70人被捕 市長籲示威者去採驗武漢肺炎

美國亞特蘭大市昨(30)天晚間9點至今(31)天早晨天亮實施宵禁,圖為亞特蘭大市民示威遊行聲援明尼蘇達佛洛依德(George Floyd)遭警壓制致死案。(法新社)

美國亞特蘭大市昨(30)天晚間9點至今(31)天早晨天亮實施宵禁,圖為亞特蘭大市民示威遊行聲援明尼蘇達佛洛依德(George Floyd)遭警壓制致死案。(法新社)

2020/05/31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以膝蓋壓頸不幸身亡,引爆全美怒火,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週六因抗議演變成暴動實施宵禁,警局今(31)日表示,至少70人因違反宵禁被逮捕。

綜合媒體報導,亞特蘭大市民眾從29日開始示威遊行,因為預期週六晚間可能持續騷動,市長波斯托(Keisha Lance Bottoms)宣布當天晚間9時到31日日出前實施宵禁。亞特蘭大市警長謝爾茲(Erika Shields)表示,對週六晚間的情況採取零容忍政策。

民眾和警方在晚間爆發衝突,在街頭留下示威殘景,可見窗戶遭擊破、街牆到處畫滿塗鴉,當地1家信用機構窗戶遭全毀,附近的維爾伯恩姐妹設計公司(Wilbourne Sisters Designs)也發生同樣的事情,該公司曾在窗戶貼著標語,寫著這是「黑人經營的企業」試圖避禍,但仍難以倖免。

據波斯托和警方表示,示威遊行一開始時仍相當和平,但有一些人明確表示要摧毀、搶劫和破壞公物。波斯托說,實施宵禁是「非常不尋常且不得以的一步」。宵禁期間抗議行動變調,變得暴力。

波斯托呼籲,「如果你昨天晚上曾外出參與示威遊行,你這週可能要做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採檢。美國仍在疫情流行期間,武漢肺炎殺死了更多的美國黑人及黑白裔混血美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