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當和事佬?川普稱樂意居中調解 中印異口同聲:不用了

川普(見圖)公開表示願意替中、印調解邊界紛爭,已被兩國拒絕。(美聯社)

川普(見圖)公開表示願意替中、印調解邊界紛爭,已被兩國拒絕。(美聯社)

2020/05/31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邊界近期劍拔弩張,雙方皆派兵增援相互對峙,引起國際關注,美國總統川普27在推特上宣布,已通知印度、中國雙方,美國非常樂意介入協調或仲裁。中國與印度對此均已拒絕。

《路透》報導,針對中印邊界緊張局勢,美國總統川普27日晚間透過推特發文指出,已經聯絡中國、印度雙方,表示美國有能力且已經準備好,十分樂意介入幫助協調或仲裁。

根據印度《Aaj Tak》報導,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30日指出,印方不尋求任何國家,要以談判方式來解決與中國的紛爭,印軍有信心不會向中國屈服,無論是軍事、外交手段,印度都會努力不去讓相當緊張的局勢升溫,目前持續與中國進行對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9日則提到,中方在邊界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一直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嚴格遵守兩國簽署的有關協定,致力於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安全,維護中印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目前,中印邊境地區的局勢總體是穩定的、可控的,中印之間有完善的涉邊機制和溝通渠道,雙方有能力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解決兩國之間的問題,不需要第三方介入。

據悉,川普去年亦曾向喊話指出,很樂意介入印巴喀什米爾地區衝突進行協調,然而當時被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拒絕。

川普推特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