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 香港民調:64%反對繞立法會訂立

中國強推「香港版國安法」引發各界強烈反彈,港媒民調顯示,有64%的香港人反對此舉。(美聯社)

中國強推「香港版國安法」引發各界強烈反彈,港媒民調顯示,有64%的香港人反對此舉。(美聯社)

2020/06/01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推「香港版國安法」引發各界強烈反彈,港媒《明報》的一項民調顯示,有64%的受訪者反對繞過香港立法會立法,僅有24.3%的人表示支持。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認為,中國會繼續「霸王硬上弓」,但港府不會因為民意向北京進諫,只為中央政府喉舌。

根據《明報》報導,此民調是委託香港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執行,調查時間為5月25日至5月29日,以電話隨機抽樣方式,訪問815名15歲以上的香港人,對於中國訂立香港版國安法的看法。

民調顯示,有64%的香港人反對中國繞過立法會訂立國安法,支持的僅有24.3%。對於中國可以在香港設立機構執法,有60%的香港人表示反對,24.6%的人贊同。

針對此次民調結果,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蘇鑰機認為,民調結果反映香港人擔憂訂立國安法,但也有不少人支持,可能是國安法「比較抽象」,所以沒有出現一面倒的反對。

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對民調結果一點都不意外,現在國安法的「黑箱作業」引起民憤,並痛批港府不敢因應民意向中央進諫,「港府完全受制於中央,只是中央的喉舌」。

香港區人大代表吳秋北則回應,中央立法不存在繞過立法會的問題,中央有權在香港設立任何機構,「設不設不是民調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