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波及 波札那大象成群暴斃死因難釐清

波札那發現大量大象死亡,目前已排除炭疽病感染和中毒,但仍無法確認真正原因。圖為波札那大象屍體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波札那發現大量大象死亡,目前已排除炭疽病感染和中毒,但仍無法確認真正原因。圖為波札那大象屍體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2020/06/01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南部國家波札那近日發布聲明,在境內發現大量大象死亡,目前已排除炭疽病感染和中毒,但仍無法確認真正原因,相關單位負責人表示,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旅遊限制令,導致樣本無法送到實驗室檢驗。

《彭博》報導,波札那是世界上擁有最多種類動物的國家,更有「非洲最後的大象收容所」之稱,當局5月初宣布找到56具大象屍體,本月又在西北部地區發現另外44具,共計110具。該地區野生動物負責人恩謝貝(Dimakatso Ntshebe)說:「90%為先前沒有找到的舊屍體」,並補充確實有一些為新的死亡案例,但屍體都沒有盜獵的痕跡。

恩謝貝說明,由於武漢肺炎的爆發,導致無法將樣本送往位在辛巴威的實驗室,使得死因更難釐清。

大象在波札那成為十分困擾的存在,該國13萬5千頭左右的大象時常會毀壞農作物,且偶爾還會有踩踏村民的事件發生。總統馬西西(Mokgweetsi Masisi)去年取消了大象的狩獵禁令,並表明要採取更多措施遏止大象對民眾生活的破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