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也傳執法過當! 警察擊斃自閉巴勒斯坦男子

以色列警察在耶路薩冷舊城(Old City)擊斃患有自閉症且無武裝的32歲巴勒斯坦男子哈拉克(Iyad Halak)。圖為民眾抬著哈拉克的棺木。(美聯社)

以色列警察在耶路薩冷舊城(Old City)擊斃患有自閉症且無武裝的32歲巴勒斯坦男子哈拉克(Iyad Halak)。圖為民眾抬著哈拉克的棺木。(美聯社)

2020/06/01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警察在耶路薩冷舊城(Old City)擊斃患有自閉症且無武裝的32歲巴勒斯坦男子哈拉克(Iyad Halak),此舉引發廣泛指責,以色列安全部隊過度使用武力的爭議又再度翻上檯面。

《美聯社》報導,以色列警方在聲明中提及當天(5月30日)狀況,指稱他們當時發現哈拉克身上持有「很像手槍」的可疑物品,並指出他沒有聽從命令停止動作,於是警察便開槍。警方發言人羅森菲爾德(Micky Rosenfeld)表示,最終並未在哈拉克身上找到任何武器。

與現任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組成聯合政府的「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領袖甘茨(Benny Gantz)昨(5月31日)對此道歉,他說:「我們對哈拉克(Iyad Halak)被槍殺致死的事件感到非常抱歉」,承諾該案件會被迅速調查、得出結論。

多年來,巴勒斯坦民眾和以色列的人權組織都在指控以色列的安全部隊過度使用武力、執法過當,常會在逮捕過程中殺害嫌犯,或在自身根本沒有生命危險時對普通民眾使用致命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