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族爭議燒全美 Facebook、Snapchat加入聲援非裔行列

美國明尼蘇達州佛洛伊德命案引爆全美怒火,美國社交媒體公司Facebook、Snapchat今日發表聲明,加入聲援非裔社群的行列。(路透)

美國明尼蘇達州佛洛伊德命案引爆全美怒火,美國社交媒體公司Facebook、Snapchat今日發表聲明,加入聲援非裔社群的行列。(路透)

2020/06/01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命案引爆全美怒火,多州爆發大規模示威及暴動;美國社交媒體公司臉書(Facebook)、Snapchat今(1)日發表聲明,加入聲援非裔社群的行列。

《路透》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26日發生警察殺人案,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以膝蓋壓制頸部至少8分鐘後,送醫不治;消息傳出引起全美社會震怒,多州爆發大型示威集會和暴動。

繼英特爾(Intel)、網飛(Netflix)及耐吉(Nike)公開表態之後,今日社交媒體公司Facebook及Snapchat亦發表聲明,聲援非裔社群的訴求,並呼籲為佛洛伊德及其他難以數計的受害者伸張正義。

Facebook總裁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在聲明中表示:「我們與非裔社群同在,也和那些不斷奮鬥,為佛洛伊德、泰勒(Breonna Taylor)、阿伯里(Ahmaud Arbery)及其他太多難以忘懷的名字伸張正義的人士同在。」

札克柏格表示,Facebook將捐贈美金1000萬元(折合台幣約3億元)予數個致力實現種族正義的組織。

此外,Snapchat總裁斯皮格(Evan Spiegel)則在公司備忘錄中表示:「我對於非裔及其他有色人種在美國所遭遇的對待,感到既悲傷又憤怒。我們必須保證美國非裔社群的訴求能讓全國的人聽見。」

據悉,在此之前,美國知名運動品牌耐吉在聲明中,引用風靡全球32年的經典標語「Just Do It」(做就對了)表示:「這次,千萬別做(Don't Do It.),不要假裝美國萬事太平,不要漠視種族歧視的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