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互相諒解!白人與非裔單膝下跪相對 群眾全噴淚

美國德州休士頓1個社區內的非裔居民與白人們達成和解,畫面曝光感動數萬網友。(圖取自Bill Barajas臉書)

美國德州休士頓1個社區內的非裔居民與白人們達成和解,畫面曝光感動數萬網友。(圖取自Bill Barajas臉書)

2020/06/02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殺死事件引發全美憤慨,多地爆發大規模抗議行動,但美國休士頓網友此時貼出1段當地社區發生的感人畫面,一群聲援反歧視示威的白人們集體單膝下跪,非裔示威者也下跪回應,一起祈禱團結與和解,現場所有人全都噴淚。

美國休士頓《KPRC-TV》主播比爾.巴拉賈斯(Bill Barajas)1日在臉書貼出這段影片,畫面中都是住在德州休士頓公共住宅康尼之家(Cuney Homes)的居民,當時正下著傾盆大雨,有著遮雨棚的社區籃球場地上被人用紅色噴漆噴上佛洛伊德的名字。

畫面左側當地白人居民集體單膝下跪低頭向上帝祈禱、告解,替白人警察的粗暴行為致歉,他們希望非裔居民們能在歷經多年種族歧視後,寬恕白人們的行為。

畫面右側的非裔居民們聽見白人們如此誠摯的告解,全都紅了眼框,最終也一起跪下回應,雙方彼此緊握雙手達成大和解,並希望能獲得上天的庇佑。

這段影片在Facebook上已超過9萬次分享,不少網友們也被這個社區的所有居民打動,在留言區指出「好希望世界可以保持和平,永遠不要再發生彼此殘殺、種族歧視的事件」、「這真的很值得全球不同種族的人們仿效」、「不用理會膚色,我們都是人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