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人枉死全美暴動 洛杉磯台人憶「對幹黑幫開槍」往事

旅美台灣網紅「小商人」回憶20多年前洛杉磯暴動場景,當時為了防止「越青、黑人幫派與老墨幫派」等人打劫,與朋友共6人守在店裡3天,「有人敲玻璃要進來就先開槍」,最後成功沒讓黑幫暴徒洗劫財物。圖為近日示威活動中,洛杉磯有示威群眾將多輛警車砸毀。(法新社)

旅美台灣網紅「小商人」回憶20多年前洛杉磯暴動場景,當時為了防止「越青、黑人幫派與老墨幫派」等人打劫,與朋友共6人守在店裡3天,「有人敲玻璃要進來就先開槍」,最後成功沒讓黑幫暴徒洗劫財物。圖為近日示威活動中,洛杉磯有示威群眾將多輛警車砸毀。(法新社)

2020/06/02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疑被白人警察壓頸身亡,激起全美民眾怒火,各州爆發大型示威、暴動,全美數十個城市因此宣布實施宵禁。對此,旅美台灣網紅「小商人」回憶20多年前洛杉磯暴動場景,當時為了防止「越青、黑人幫派與老墨幫派」等人打劫,與朋友共6人守在店裡3天,「有人敲玻璃要進來就先開槍」,最後成功沒讓暴徒得逞。

網紅「GtoKevin小商人」在PTT八卦版 發文,回憶1992年洛杉磯發生的一場暴動場景,當時一名黑人男子拒捕遭4名白人警察毆打,「好死不死被人拿v8錄下來,警察又被判無罪,引起黑人社區不滿」,事後洛杉磯黑人區康普頓(compton)開始爆發抗議潮,他朋友在長灘(Long Beach)市區7街開的呼叫器(BB call)商店也成為「越青(越南裔)、黑人(非洲裔)幫派與老墨(墨西哥裔)幫派」等洗劫對象。

「小商人」說,當時朋友預知會可能會受波及,找了他共6人鎮守商店,「我們6個人,店裡跟倉庫都是子彈跟噴子(槍),自動的、散彈、手槍都有,而且物資充足,我們守在那邊3天,店裡有鐵欄杆,鐵欄杆外面是玻璃,我們看到有人敲玻璃要進來,我們就先開槍了,不會等他進來再開」。

「小商人」指出,最後他們成功守住商店沒讓那些黑幫得逞,「大部分打劫搶東西的都是老墨居多,這是我們親眼所見,偶爾有老黑(非洲裔),long beach那邊只有亂2天,因為long beach那時候都是一些窮人居多」。

「小商人」也透露,大家在新聞上看到很多人洗劫財物,其實美國警察事後都會去抓,「警察其實都會錄影,或者新聞畫面,只要去幾區抓幾個小混混,身上有帶藥,有違禁品的,拿照片逼他們指認個7 8個人,然後再去抓那些人,審判的時候都會有新聞畫面,播給大家看的原因就是要殺雞儆猴,讓大家下一次不敢去打劫去燒店」。

目前人在洛杉磯的「小商人」強調,今天幸好洛杉磯發布宵禁,朋友的商店沒有被破壞或洗劫,但外面還是有許多示威者,他和當時一起共患難的朋友聚在一起就想起過往的情事,「那些沒有經歷過92年的人,來打劫的,會讓他們經歷過一次;那些有經歷過92年的人,找死來打劫的,我們會讓他們回憶一次」。

文章曝光讓許多網友跪了,紛紛留言「推小商人~ 很有故事性的經歷」、「有實戰經驗」、「美國感覺隨時陷入無政府狀態的樣子」、「推 這分工好像有點強啊XD」、「還好美國槍械合法,自己靠自己」、「好精彩 敲碗其他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