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宣布退出WHO後首度回應 譚德塞:盼繼續合作

美國宣布退出WHO後,WHO秘書長譚德塞1日表示,希望能繼續與美國合作。(路透檔案照)

美國宣布退出WHO後,WHO秘書長譚德塞1日表示,希望能繼續與美國合作。(路透檔案照)

2020/06/02 06:13

首次上稿 00:56
更新時間 06:13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上週五宣布將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日於例行記者會中表示,美國政府與人民過去數十年對全球衛生慷慨貢獻了非常多,對全球公衛領域帶來巨大的改變,全世界也長期受益於美國強力的合作參與,世衛組織希望能繼續與美國合作。

譚德塞也於記者會中表示,全球已有超過600萬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超過37萬多條人命被疫情帶走。譚德塞指出,世衛組織日前調查了155個國家,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提供非傳染病醫療服務的狀況,發現部分或完全中斷了高血壓患者療程與糖尿病患者療程的國家皆超過一半,42%的國家的癌症治療被部分或完全中斷,31%的國家部分或完全中斷心血管患者的治療,中斷患者復健療程的國家更多達三分之二。

在各國忙於對付武漢肺炎疫情時,剛果民主共和國1日宣布,除了幾乎已經獲得控制的東部有伊波拉疫情外,北部赤道省(Equateur)也再度爆發伊波拉疫情,世衛組織將繼續協助剛果應對伊波拉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