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喊終止世衛關係 譚德塞籲繼續合作

2020/06/02 01:03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宣布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讚譽美國對全球健康的貢獻與慷慨,發出希望繼續合作的呼籲。

在川普5月29日宣布終於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後,WHO今天在日內瓦舉行的視訊會議備受關注,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有備而來,在致詞最後時發出,WHO希望繼續與美國合作的呼籲。

譚德塞表示,WHO已經收到川普5月29日宣布的訊息,並表示長期以來,世界一直受益於與美國政府和人民的強力的合作參與,數十年以來,美國對全球健康的貢獻和慷慨大方,在全世界的公共衛生領域都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他最後強調,WHO希望這種合作能夠繼續下去。

不過譚德塞及專家今天對美國相關問題相當謹慎,隨後均不願再進一步說明,例如媒體提問會員國退出的流程為何時,他則拒絕回答,表示此刻上述發言已足夠,媒體若需要退出流程等額外的資訊,可以在其它時候再提供,另一位媒體追問WHO如何得知美國的決定,他則回答是5月29日從媒體報導得知。

而今天另有媒體詢問美國多處目前有示威活動,對防疫是否不利?WHO研究冠狀病毒部門的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不會具體以某一個事件來做說明,但WHO認為任何的大規模集會若不能控制病毒傳播都有風險,WHO呼籲不管是體育還是宗教的大規模集會活動,都必須採取嚴謹風險評估,強調疫情還沒結束,必須有管控措施。

川普5月29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對中國完全掌控WHO再度表達不滿,在呼籲WHO改革遭到拒絕後,宣布全面終止與WHO的關係,並將原先規劃提供給WHO的資金轉至其他有需要的地方,滿足目前迫切的公衛需要。(編輯:陳正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