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擬接納300萬港人 趙立堅喊堅決反對:國際串連沒有出路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對於英國表態「考慮接收近300萬香港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見圖)說,「國際串連沒有出路,對此堅決反對」。(資料照,美聯社)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對於英國表態「考慮接收近300萬香港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見圖)說,「國際串連沒有出路,對此堅決反對」。(資料照,美聯社)

2020/06/04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社會譁然,香港前母國英國政府表態「考慮接收近300萬香港人」;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4)日說,「國際串連沒有出路,對此堅決反對」。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3日投書《泰晤士報》(The Times)及《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指出,若中國堅持頒布港版國安法,英國將會修改移民政策,考慮接收近300萬符合申請BNO(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資格的香港人,增加他們在英國的居留與工作權。

針對英國政府的挺港政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在例行記者會指稱,「無論是在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問題上搞政治操弄,還是國際串聯試圖干涉中國內政,都是沒有出路的。如果英方執意單方面改變有關做法,不僅違背自身立場和承諾,也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我們對此堅決反對,並保留採取相應措施的權利」。

趙立堅重申,「一個健康穩定發展的中英關係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但這需要英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作出努力,需要始終堅持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干涉內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