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人高呼「不只黑人的命重要」 怪奇比莉犀利點破:大錯特錯

近來全美各地爆發針對種族議題的示威運動,而有一派白人至上主義者回以反對聲浪,高呼不只是黑人的命重要,所有人的命都很重要。對此,美國樂壇新秀「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在社群網站上發表長文解析,「所有人的命都很重要(All Lives Matter)」這句話的盲點與癥結點。(法新社)

近來全美各地爆發針對種族議題的示威運動,而有一派白人至上主義者回以反對聲浪,高呼不只是黑人的命重要,所有人的命都很重要。對此,美國樂壇新秀「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在社群網站上發表長文解析,「所有人的命都很重要(All Lives Matter)」這句話的盲點與癥結點。(法新社)

2020/06/05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上月25日疑遭警方不當執法致死,引爆全美針對種族議題的熱烈討論與示威運動,示威群眾高喊「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口號,引起一派白人至上主義者回以反對聲浪,高呼不只是黑人的命重要,所有人的命都很重要。對此,美國樂壇新秀「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在社群網站上發表長文解析,「所有人的命都很重要(All Lives Matter)」這句話的盲點與癥結點。

怪奇比莉日前於擁有將近6千4百萬追蹤數的Instagram發文指出,會說出「所有人的命都很重要(All Lives Matter)」來回應民權運動口號「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白人,根本沒有意識到白人膚色所帶來的特權,而將白人只因膚色而擁有的社會優勢,視為理所當然。

怪奇比莉指出「所有人的命都很重要(All Lives Matter)」這句話根本不具合理性,並舉例解釋,如果朋友手臂受傷流血、深受苦楚,並需要幫助時,人們會立即想辦法立即提供傷者優先的醫療救援,而不是認為所有人都需要醫療救援,還發表「所有手臂都很重要(all arms matter)」的言論。同理而言,當一處房子失火,並有人困在火場時,沒有人會高喊「所有房子都很重要(all houses matter)」。

怪奇比莉直言,「無論你有沒有意識到,但你確實享受著膚色所賦予的社會特權(You are privileged whether you realize it or not)」,更說,不要把社會結構性的議題環繞在個人經驗,這個事件不是在討論白人的個人經驗。

怪奇比莉更反問,如果所有人的命都平等、都重要,那為什麼黑人等有色族裔會特別被針對?而白人卻享有其他有色人種所沒有的機會?

該則貼文一出,隨即獲得廣大迴響。截至今日,已累積了接近640萬的讚數。

年僅18歲的美國歌手「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以其獨特強烈的音樂創作風格在美國樂壇中異軍崛起,更憑其個人色彩鮮明的「大尺碼」穿搭風格,在全球掀起潮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