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根打破沉默談佛洛伊德之死 憶起兒時洛杉磯種族暴動

英國王子哈利(Prince Harry)的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日前首度公開談及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路透)

英國王子哈利(Prince Harry)的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日前首度公開談及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路透)

2020/06/04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起全美多州發生抗爭與暴動,不少知名人物皆公開聲援示威,英國王子哈利(Prince Harry)的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日前也首度公開談及此事,表示佛洛伊德的性命很重要,先前因種族議題喪命的人也很重要,希望這事件過後,可以看到一個更和諧團結的社會。

綜合外媒報導,本月3日晚間,加州洛杉磯聖心高中(Immaculate Heart High School)行畢業典禮,梅根以事前錄製影片的方式祝福應屆畢業生,也首度公開對佛洛伊德死亡事件發表自己的想法,她表示佛洛伊德的性命很重要,那些不管人們知道或是不知道,同樣因種族議題死亡的人的性命也很重要。

梅根表示,這起發生在美國的示威絕對可以用「毀滅性」來形容,自己試圖對這次事件說一些正確的發言,坦言過去這段時間,她相當猶豫是否要針對全美示威抗議發表看法,因為擔心引來外界批評,但她意識到,默不吭聲才是最不正確的!。

母親同樣是非裔美國人的梅根,在談話中提到發生在1992發生的洛杉磯暴動,那年這起暴動奪走53條人命,回憶當時僅10幾歲,住在洛杉磯的自己,現在仍歷歷在目,那時一連串失序的行為,同樣也是種族歧視爭議引起。梅根向學生勉勵,「我知道你們都了解黑人的性命很重要,所以我也很期待你們未來會做些什麼去影響這個世界,要相信你們已經準備好,我們需要你!」

最後,梅根樂觀表示,希望這次事件過後,可以重新看到一個更和諧、團結的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