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防長馬提斯轟企圖分化美國 川普發文回嗆「瘋狗」

前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左)在昨天罕見說重話,批評總統川普(右)企圖「分化美國」,並稱他指揮軍警強制驅散民眾的行為「藐視憲法」;而川普在今天發推特反嗆馬提斯是「瘋狗」更酸他的能力「言過其實」。(彭博)

前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左)在昨天罕見說重話,批評總統川普(右)企圖「分化美國」,並稱他指揮軍警強制驅散民眾的行為「藐視憲法」;而川普在今天發推特反嗆馬提斯是「瘋狗」更酸他的能力「言過其實」。(彭博)

2020/06/04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全美陷入因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而出現大批示威群眾更引發暴動,前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在昨天(3日)罕見說重話,批評總統川普企圖「分化美國」,並稱他指揮軍警強制驅散民眾的行為「藐視憲法」;川普在今天(6月4日)發推特反嗆馬提斯是「瘋狗」,更稱他與死對頭、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可能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都曾把馬提斯給開除。

根據川普的推特表示, 也許自己跟歐巴馬唯一的共同之處,就是我們都有幸曾開除過這位被高估的馬提斯,我對要他辭職一事相當開心,雖然他的綽號是「渾沌」(Chaos),但我更喜歡叫他「瘋狗」(Mad dog);川普還嗆馬提斯的能力「言過其實」,更酸他很少「帶著勝利回家」,還說「我不喜歡他的領導風格,還有與他有關的其他事情,很多人也同意這一點,我很高興他走了!」。

現年70歲的馬提斯過去曾在美軍官拜海軍陸戰隊上將,作風強硬並以軍方鷹派著稱,他在歐巴馬擔任總統期間升任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在2013年卸任後同年退役,隨後在2017年被美國總統川普任命為美國國防部長,但在2019年1月1日因阻止川普決定美軍從敘利亞撤軍的政策失敗,而辭職。

然而馬提斯退休後原本相當低調,鮮少對時事發表評論,不過面對這次川普所做出的決定,也讓馬提斯忍不住出聲,痛批川普用軍警強制驅離白宮外的示威者,讓自己去到白宮附近的教堂拍照的「作秀行為」是「藐視憲法」,更指川普是他此生第一次見到不要美國團結的總統,甚至不假裝嘗試,「相反的,他企圖分化我們,我們正目睹3年來缺乏成熟領導的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