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象吃下內塞鞭炮食物致死 印度鎖定3嫌調查

印度克勒拉省一頭懷孕母象吃下塞有鞭炮的食物重傷死亡,引發各界關注。(法新社)

印度克勒拉省一頭懷孕母象吃下塞有鞭炮的食物重傷死亡,引發各界關注。(法新社)

2020/06/04 23:15

〔中央社〕印度克勒拉省一頭懷孕母象吃下塞有鞭炮的食物重傷死亡,引起克勒拉省長維加揚關注,他今天推文表示,警方已鎖定3名嫌犯,「正義必將伸張」。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帕拉克卡德縣(Palakkad)近日有一頭懷孕母象從寂靜谷國家公園(Silent Valley National Park)出來覓食,吃到內塞鞭炮的食物,結果鞭炮在大象嘴中爆炸造成傷害。

大象最後走到河裡泡了幾個小時,試圖減輕鞭炮爆炸產生的疼痛,最後仍在5月27日死於河中。由於大象在印度教也是神聖動物,因而引起許多印度民眾關注。

克勒拉省長維加揚(Pinarayi Vijayan)今天推文表示,帕拉克卡德縣發生一起悲劇事件,一頭懷孕母象喪生了...「我向您保證,您的關切不會白白浪費,正義必將伸張」。

維加揚表示,調查正在進行中,已鎖定3名嫌犯。

他在另一則推文中指出,警方與森林部門一起調查這起事件,帕拉克卡德縣警察局長和縣森林官員今天到事發地點調查,將盡一切可能把肇事者繩之以法。

維加揚說,省政府將致力找出人類與野生動物衝突事件增加的原因,氣候變遷可能對當地社區和動物產生不利影響。

克勒拉省政府公共關係官方推特也推文說,省森林廳已根據1972年「野生動物(保護)法」立案調查母象吃到鞭炮致死案;這起案件由警方和森林部門組成聯合調查小組。

News 18報導,在維加揚推文前,克勒拉省森林部門今天稍早已羈押1名嫌犯進行訊問,並指這頭死去的母象可能吃到用粗製蔗糖包裹的鞭炮,而非鳳梨;當地農民會用粗糖包裹鞭炮,防止野豬吃掉農作物。

克勒拉省森林養護暨野生動植物守望主管庫瑪(Surendra Kumar)受訪時說,餵大象吃塞有鞭炮的鳳梨只是其中一種可能性,「我們還沒有找到證據」。

印度媒體引述目擊者指稱,看到2名男子把自製鞭炮塞入鳳梨中引誘飢餓的母象靠近,母象忍不住誘惑吃下鳳梨,2名男子立即揚長而去。

根據印度相關法律,涉嫌捕獲、毒害、誘捕野生動物,最高可處2萬5000盧比(新台幣9900元)罰款或7年有期徒刑,或兩者併罰。

克勒拉省長維加揚今天推文表示,母象之死已鎖定3名嫌犯。(圖擷自推特)

克勒拉省長維加揚今天推文表示,母象之死已鎖定3名嫌犯。(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