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中、俄官媒帶風向 臉書發文將被貼標籤

臉書將在下週標註國家官方媒體發文。(路透)

臉書將在下週標註國家官方媒體發文。(路透)

2020/06/05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在當地時間週四宣布,將對國家政府持有的「官方媒體」貼文及廣告打上標籤,政策將在下週上路。

綜合外媒報導,包括俄羅斯官方媒體《RT》或是中國官媒《新華社》等,只要是由國家政府把持的媒體,在臉書上的貼文和廣告都會被標註來源,下週起先在美國本土實施,日後再引入其他國家地區。

臉書安全政策負責人葛萊謝爾(Nathaniel Gleicher)接受《CNN》訪問時表示,藉由實施這項政策,臉書使用者可更清楚他們所接收的消息來源為何,「我們所擔憂的,是官媒在國家戰略考量的支持下,在社群媒體上發揮其宣傳力量。」

葛萊謝爾說,「如果你瀏覽有關抗爭的報導,知道報導出自何人之筆以及他們的動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的目標是讓背後的藏鏡人在大眾面前曝光。」

臉書在去年12月便預告了這項新政策,但直到現在才推出,時機恰逢各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及近期的佛洛伊德之死抗爭大打口水戰,尤其是中國官媒逮住機會,藉由美國抗暴來質疑美方當初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是雙重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