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大國戰疫! 美國NGO出書劍指中國 下一步瞄準WHO

華盛頓非政府組織「公民力量」即將在六月推出調查報告,不僅要打臉中國政府的大外宣謊言,還將追蹤世衛組織因過於親中的失職表現。圖為WHO秘書長譚德塞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資料照)

華盛頓非政府組織「公民力量」即將在六月推出調查報告,不僅要打臉中國政府的大外宣謊言,還將追蹤世衛組織因過於親中的失職表現。圖為WHO秘書長譚德塞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資料照)

2020/06/06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中國政府始終否認隱匿疫情,並稱「為世界爭取時間」,世衛組織(WHO)也多次公開讚揚這一點;對此,華盛頓非政府組織「公民力量」即將推出調查報告,不僅打臉中國政府的大外宣謊言,還將追蹤WHO因過於親中的失職表現。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今年二月曾試圖出版一本名為《大國戰「疫」》的書籍,藉此讚揚國家主席習進平領導抗擊武漢肺炎,中國官媒甚至對外宣稱,中國付出巨大犧牲,以「一己之力」將疫情擋住一段時間,認為「世界欠中國一聲感謝」。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為了反制中國的大外宣變造歷史,華盛頓非政府組織「公民力量」計劃在6月推出研究報告,定名為《大國戰疫號外—一場本來可以避免的大災難》,發起人楊建利受訪表示,「不管中國政府在疫情爆發初期做了什麼,那些事實不可能被完全抹殺掉,還原那段歷史的真相對我們來講非常重要,因為那段歷史恰恰暴露了中國政府最惡劣部分,也讓全世界看到中國真正的性質,使得國際社會能夠比較團結地走到一起,應對中國問題」。

研究報告直指中國國家主席習進平是武漢肺炎的罪魁禍首,作為著作人之一的中國異議人士胡平指出,他為研究報告撰寫四萬字長文,且堅持採用中國官方發布的疫情數據,「我就要用你(中國政府)公佈的信息和數據,得出一個無可辯駁的結論,把你駁斥得沒話可說」。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在疫情爆發初期,不僅多次讚許中國的防疫表現,且一直延誤對世界各國警告,楊建利表示,「公民力量」未來將對WHO在疫情中的角色進行追蹤,有鑒於世衛組織這次作為中國政府干預世界秩序的重要案例,若能揭露有關事實的話,相信將敲響避免中國持續對外擴大影響力的警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