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譜?瑞典總理遭槍殺案高懸34年 檢方10日將召開記者會

1986年2月28日,時任瑞典總理的帕爾梅(Olof Palme)在街上遭人開槍擊中後喪命,此案高懸34年未破,但瑞典檢方宣布10日將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進度。(美聯社)

1986年2月28日,時任瑞典總理的帕爾梅(Olof Palme)在街上遭人開槍擊中後喪命,此案高懸34年未破,但瑞典檢方宣布10日將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進度。(美聯社)

2020/06/08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86年2月28日,時任瑞典總理的帕爾梅(Olof Palme)臨時起意和妻子利斯貝特(Lisbet)去看電影,一路上無警衛人員陪同,晚間9時許在電影院門口和兒子及其女友碰面並一同觀影,結束後帕爾梅夫婦兩人步行返家,孰料卻遭到槍手襲擊造成帕爾梅身亡。此案高懸34年未破,但瑞典檢方宣布10日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全案的狀況和應該為此負責的人。

《BBC》報導,案發當天深夜11時21分,帕爾梅與妻子行經瑞典最繁忙街道、斯德哥爾摩的斯維瓦亙街(Sveavagen)與圖奈爾街(Tunnelgatan)拐角處,1名高個子的男性突然從帕爾梅夫婦倆背後各開一槍,兇手作案後跑步離開,登上階梯移動到另1條街道並就此消失。

帕爾梅中彈後當場死亡,儘管現場有10幾名目擊者,但瑞典警方從未抓到兇手。不過檢察官辦公室宣布將在10日舉行記者會,公開刑事調查的結果,首席檢察官彼得森(Krister Petersson)表示,他會說明全案過程以及必須為槍擊案負責的人。

案發當晚和帕爾梅夫婦一起看電影的兒子馬丁(Marten),於電影結束後帶著女友和父母走不同的路回去,因此未能目睹兇案過程。馬丁今年初透露,警方有不想曝光的證據,可能與從未發現過的作案槍枝有關。

帕爾梅遭槍殺案震驚瑞典,當時辦案的警方似乎也同樣深受驚嚇,不僅沒有適當地封鎖犯罪現場,並在兇手逃走後的數小時才封鎖部分區域,甚至讓目擊證人在沒有接受訊問的狀況下離開,更離奇的是,直到好幾天後才由路人撿到兇手擊發的子彈彈頭。

1988年,警察逮捕了1名嫌犯佩特森(Christer Pettersson),因為他在1970年於斯德哥爾摩大街上用刀子毫無理由地殺死1名男性,且外型與目擊證人描述的差不多,帕爾梅妻子利斯貝特更是指認他就是兇手。

佩特森於1989年被判處無期徒刑,但律師立即提供上訴,在沒有任何動機和作案槍枝的狀況下,佩特森只入獄3個月就被釋放出獄,並獲得5萬美元(約新台幣150萬元)的冤獄賠償。

帕爾梅在瑞典最繁忙的街頭中彈身亡。(歐新社)

帕爾梅在瑞典最繁忙的街頭中彈身亡。(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