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洛伊德之死4嫌聽證會週一登場 審判日期暫定明年3月8日

圖為佛洛伊德之死案4嫌,由左至右分別為蕭文(Derek Chauvin)、托浩(Tou Thao)、關(J. Alexander Kueng)、萊恩(Thomas Lane)。(法新社)

圖為佛洛伊德之死案4嫌,由左至右分別為蕭文(Derek Chauvin)、托浩(Tou Thao)、關(J. Alexander Kueng)、萊恩(Thomas Lane)。(法新社)

2020/06/30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因警暴喪生,爭議在全球帶起「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BLM)」示威風潮,後續影響現仍持續。事件主嫌、白人前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及事發當下在場的另外3名警察已遭革職,同時也面臨謀殺等相關罪嫌指控,明尼亞波利斯市法院在當地時間週一的聽證會上宣布,暫定此案審判日期為2021年3月8日,但未提及4名嫌犯將將單獨受審或一同受審。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蕭文身為殺害佛洛伊德的主嫌,面臨二級故意殺人罪、三級謀殺罪和二級過失殺人等控訴,另外案發當下全程目賭的3名警察,關(J.Alexander Kueng)、托浩(Tou Thao)和萊恩(Thomas Lane)則被控協助、教唆第二級謀殺和第二級過失殺人。關和萊恩已各別憑75萬美元保釋金交保,托浩則因未繳交100萬美元無條件保釋金或75萬美元有條件保釋金,目前尚在獄中。

此案於29日舉行針對蕭文的聽證會,蕭文透過Zoom視訊軟體遠端出席,當時的他身穿著橙色監獄制服及口罩;面對多達8000頁不利於他的相關證據及檢察官、辯護律師調查發現,蕭文當庭同意了法官提出的2021年審判日期,蕭文的律師則未對此發表公開評論。

蕭文聽證會結束後,托浩的聽證會則在當日下午登場;托浩的委任律師認為,總統川普和明尼蘇達州沃茨(Tim Waltz)等人對佛洛伊德之死的評論產生了對委託人不公的影響,希望能改變審判地點。關和萊恩的聽證會上,兩人則同意接受9月11日聽證會及2021年3月審判的安排。

根據《福斯新聞》調查,蕭文和托浩過去執勤期間曾收到十數次投訴,但兩人皆未受到正式懲戒。托浩曾收過警察暴力投訴,2014年曾因逮捕過程對一名退伍老兵不當使用武力遭提告,兩人最後達成庭外和解。

蕭文則曾受到10次行為問題和3次用槍相關的投訴,甚至在2006年被控執勤過程不當侵害囚犯的憲法保障權利,因此面臨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