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大壩潰壩危機又上升!上游四川阿壩州清晨地震

中國四川阿壩州清晨發生地震。(圖擷取自中國地震台網)

中國四川阿壩州清晨發生地震。(圖擷取自中國地震台網)

2020/07/02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專家最擔心的事發生了!中國長江三峽大壩上游地區發生地震,可能危及大壩安全,今天清晨4時07分,中國地震台測定在四川阿壩州若爾蓋縣(北緯34.10度,東經1 02.68度)發生3.2級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未提及規模大小。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3.2級地震只能算是微度地震,但是,阿壩州位在三峽大壩上游,且中國官方已連續下達31天暴雨預警,當地的水庫及三峽大壩日前才洩洪自保,而洩洪水已造成下游宜昌市淹沒,鳳凰古城也遭暴雨洪水淹沒,雨勢未停,昨天再傳重慶大淹水,山體滑坡淹掉高速公路,整個長江沿岸都陷入洪水恐懼中。

之前有關三峽大壩安全問題,已經受到多方關注,而潰堤之說一直甚囂塵上,但遭中國官方駁斥,不過,已有數位水利專家提出警告,三峽大壩潰堤危機之一就是上游發生地震、山體滑動,而今,專家最擔心的事已經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