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壓力沈重!黃之鋒:不改名不刪文、更不想自我審查

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後,黃之鋒退出香港眾志,改以個人名義活動。黃之鋒今日在臉書表示,不會改自己的名字,也不會刪文,更不想自我審查。(歐新社)

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後,黃之鋒退出香港眾志,改以個人名義活動。黃之鋒今日在臉書表示,不會改自己的名字,也不會刪文,更不想自我審查。(歐新社)

2020/07/02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後,黃之鋒等4名核心成員宣布退出香港眾志,改以個人名義活動。黃之鋒今日(2日)在臉書表示,不會改自己的名字,也不會刪文,更不想自我審查,「因為恐懼一旦入侵人心,我們就很難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港版國安法於6月30日晚間11點生效,中共威權主義魔爪伸入香港,破壞香港的人權、自由與自治,也讓民運人士面臨極大的危險,尤其是黃之鋒、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傳出為第一波的「清算對象」。為了不讓他人被牽連,黃之鋒隨即退出香港眾志,改用個人名義繼續活動。

黃之鋒稍早在臉書表示,不會改自己臉書的名字,也不會刪去以前的文字和相片,那是他真實的生命歷程。黃之鋒說,會一如以往分享報導和評論,不會放棄自己的觀點和立場,除非是自己反思的結果。

黃之峰稱,不想被人審查,更不想自我審查。他並非完全不擔心,但不想過度擔心,以至令自己無時無刻活在恐懼當中。因為恐懼一旦入侵人心,我們就很難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黃之峰的貼文讓大批網友按讚留言,有人感謝他的付出,也有人要他好好保護自己,畢竟「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