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淘金客入侵成破口 巴西亞馬遜雨林原住民近萬人染疫

巴西原住民人民協會(APIB)表示,截至6月27日為止,有405名原住民死於武漢肺炎,在112個部落中,共有9983人遭到感染,當地原住民正面臨巨大生存威脅。(法新社)

巴西原住民人民協會(APIB)表示,截至6月27日為止,有405名原住民死於武漢肺炎,在112個部落中,共有9983人遭到感染,當地原住民正面臨巨大生存威脅。(法新社)

2020/07/02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巴西亞馬遜雨林原住民也難逃病毒侵襲,巴西原住民人民協會(APIB)表示,截至6月27日為止,有405名原住民死於武漢肺炎,在112個部落中,共有9983人遭到感染。當地原住民認為,是那些非法掏金客將病毒帶進雨林區。

據《路透》報導,在巴西軍方援助原住民族的第2天,巴西官兵將口罩發給與世隔絕的亞諾馬米族(Yanomami)族人,亞諾馬米族為亞馬遜雨林區內最不受外界干擾的民族,該地區數十個民族遭到武漢肺炎病毒入侵,面臨巨大生存威脅。

巴西國防部長阿茲維多(Fernando Azevedo)在與委內瑞拉邊境接壤的哨所中對記者說,「情況已全面獲得掌控,我們在這裡並未發現任何確診病例」。另外,他表示,對於亞諾馬米族2名族人先前遭非法掏金客槍殺一事,目前聯邦政府正在進行調查當中。

淘金熱致使近2萬名礦工進入巴西最大保留地,毒害河流、破壞森林,亞諾馬米族認為就是礦工將病毒帶進來,而當地原住民族領導人1日亦向巴西最高法院提出上訴,命令聯邦政府趕走外來者,驅逐非法盜獵、非法伐木工及非法礦工,以保護當地原住民。

隨著醫護人員進駐當地,逐漸取得原住民信任後,也有越來越多人前去檢查,1名來亞諾馬米族長者戴著口罩說,「原住民檢疫服務對我們有非常大的好處,他們會幫助我們,所以我們才過來接受檢查」,而這名長者得長途跋涉4小時,才能來到這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