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崩塌畫面曝光!緬甸玉石場至少162死 今日結束搜救

一處位於緬甸北部克欽邦(Kachin)的玉石場於當地時間今天(2日)上午6點半左右傳出崩塌事故。(法新社)

一處位於緬甸北部克欽邦(Kachin)的玉石場於當地時間今天(2日)上午6點半左右傳出崩塌事故。(法新社)

2020/07/02 22:53

首次上稿 15:22
更新時間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處位於緬甸北部克欽邦(Kachin)的玉石場於當地時間今天(2日)上午6點半左右(台灣時間上午7點半左右)傳出崩塌事故,已知162人死亡、40人受傷,另外還有多人失蹤,今日搜救工作告一段落,官方預計死亡人數將達到200人。

《紐約時報》報導,緬甸克欽邦帕敢镇(Hpakant)今天(2日)驚傳玉石場崩塌意外,據指事發時間約為當地時間上午6點半,意外起因疑為上午一場暴雨,導致玉石礦場上方的尾礦崩塌,從超過70公尺高度傾瀉而下,向露天玉石場灌入泥水,現場如同海嘯一般,造成大規模死傷。

根據《法新社》報導,現場已找到162具屍體;《el horizonte》報導,已找到140具屍體;《彭博》報導,官方在現場找到126具屍體;預計傷亡人數將持續上升。緬甸當地官員預估,此起事故將造成200多人死亡,目前搜救隊除了打撈浮在水面上的屍體以外,已經別無他法,當地道路泥濘不堪,將於明(3日)繼續搜救。

克欽邦為緬甸最北端的邦,與中國和印度接壤,擁有豐富自然資源,除了玉石開採區受到緬甸政府控制外,其餘地區長年受到軍方與叛軍的戰爭波及,幾近癱瘓。克欽邦時常傳出玉石場崩塌意外,在去年4月的崩踏意外中,共造成54名礦工死亡。除此之外,該地區分別於2018年及2015也曾傳出意外,2年至少造成120人死亡。

緬甸玉石場崩塌現場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